卡秃抱怨错了瓦塞尔虽然打了他的手 但这却不是犯规!

发布时间:2025-12-15 09:00:50

NBA官方出具了昨日NBA杯半决赛马刺111-109战胜雷霆的裁判报告,报告表示本场比赛最后两分钟没有出现错判和漏判。

关于卡鲁索最后一回合的补篮被打手一球,裁判报告表示,这球属于球手一体,因此不是犯规。

NBA规则规定:持球人的手与篮球接触的部分被视作球的一部分,打在这部分手上即等于打在球上。

所以,瓦塞尔昨日防守虽然打到了卡鲁索的手,但因为该部分手接触着篮球,所以等于瓦塞尔打到了球。

昨日赛后,卡鲁索在更衣室通道里很生气,他似乎是在抱怨比赛中的一些或某个判罚:“TMD判罚太离谱了。”

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发生身体对抗的部分没有与球接触,便是犯规。简单说就是,防守人可以打持球人与球接触的那部分手,而不能随便打持球人的整个手。

NBA这样的案例此前出现过很多次,表哥放几个截图在下方:

篮球规则详解

相关赛事

🏀
2025-12-16 11:30
灰熊 灰熊 110 : 91 快船 快船
🏀
2025-12-17 09:30
马刺 马刺 0 : 0 尼克斯 尼克斯
🏀
2025-12-18 09:00
骑士 骑士 0 : 0 公牛 公牛
🏀
2025-12-18 09:00
灰熊 灰熊 0 : 0 森林狼 森林狼
🏀
2025-12-18 09:00
奇才 奇才 0 : 0 马刺 马刺